好天氣週二止步!轉雨轉冷留意天氣變化

2018-12-02 17:1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12月3日週一各地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晚可相差8~10度,約在20~28度之間;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清晨、馬祖地區晚起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12月3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12月3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4日週二開始北部與東半部有雨,5日週三起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清晨開始轉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2月5日全台氣候概況。
12月5日全台氣候概況。


6日週四白天氣溫稍稍回升,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並有降下短暫雨的可能性,週五至週六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氣溫低於20度,氣溫在17~19度上下,苗栗山區更有可能下探1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週日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精靈系落羽松秘境!超好拍湖中漸層森林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