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必逛傳統美食集散地!唯美玻璃屋聖米格爾

文/MOOK景點家莫菲 圖/MOOK景點家莫菲
 
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也是其最大都市,地處西班牙中部,是南歐與伊比利亞半島的金融重鎮,在其政治、觀光、藝術、文化都佔有重要地位,更是西班牙對外的重要文化窗口,而聖米格爾市場就位於馬德里。


聖米格爾市場內,販賣的全是西班牙傳統的食物,伊比利火腿專賣店。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米格爾市場內,販賣的全是西班牙傳統的食物,伊比利火腿專賣店。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米格爾市場靠近馬德里皇宮,是較為觀光客導向的傳統市場,販售了許多西班牙的傳統小吃、美食。


超道地的西班牙炒飯,能依照份量與口味做選擇。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超道地的西班牙炒飯,能依照份量與口味做選擇。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米格爾市場建於1916年,在2003年被投資者收購,於2009年重新整修開張。


TAPS是西班牙人日常美食,有數不清的料理,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圖/MOOK景點家莫菲)
TAPS是西班牙人日常美食,有數不清的料理,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市場內有30多間小吃攤,主要以外帶、立食為主,每年有超過1000萬旅人來訪,是觀光客熱愛的景點之一。


產地直送的生蠔,就算在內陸也能吃到新鮮甜美的好味道。  (圖/MOOK景點家莫菲)
產地直送的生蠔,就算在內陸也能吃到新鮮甜美的好味道。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在市場內你能吃到西班牙傳統的TAPS、炸物、海鮮、燉飯、水果與糕點等,璇則非常多樣,令人眼花撩亂。


而對於無酒不歡的歐洲人來說,外帶的酒吧也是必須的存在。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而對於無酒不歡的歐洲人來說,外帶的酒吧也是必須的存在。 (圖/MOOK景點家莫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