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路線南修 最快週一發布海上警報

2018-07-07 18: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第九號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已成強颱,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他的路線西偏再往南下修,預估路線其暴風半徑一定會經過台灣,10日左右開始影響台灣,且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


強烈颱風瑪莉亞預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颱風瑪莉亞預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位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00多公里處,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七級風半徑200公里,最快9日週一發布海上警報,10日到11日最靠近台灣,不排除會發布陸上警報,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仍須看這兩天路徑是否有變化,如依照目前的走勢,需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清晰的颱風眼與超厚雲層被美國預測為「超級颱風」,預估撲向福建、浙江之前,先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全台多個縣市皆有大雨發生的機會,週日到下週皆多陰陣雨的天氣,外出需要攜帶雨具。
 

海灘風格秒讚照這樣拍!五大必看拍照訣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