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放大片也不能入境 海關五大地雷

2018-06-12 17: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時,安檢與海關省察都是必經的過程,而各國的海關與安檢也都有不同的標準,但仍有常見與通用的基準可以參考,旅客們不妨可以將以下整理的要點作筆記,以防未來出國一不小心犯錯,則無法入境且旅程告吹。


(圖/桃園市政府)
(圖/桃園市政府)


1. 戴有放大或變色效果的隱形眼鏡
通常過海關會要求將眼鏡拿下,甚至有些國家的海關,對人臉的辨識要求較高,若配戴具有瞳孔放大或是變色效果的隱形眼鏡,則容易被海關攔查,尤其護照照片與本人實際面貌落差太大,出國則會遭當地移民官質疑,導致通關受阻。
 
2. 行程住宿交代不清楚
入境另一國家時,有些國家會需要填寫外國人入境表,例如新加坡、香港、日本等。海關人員會要求每位旅客須填上住宿地點、住址或電話等個人資料,甚至行程,如果未能明確填寫,則會被海關人員詢問,若未能詳細解釋,嚴重則有可能會被遣返。


配戴有瞳孔放大或變色效果的隱形眼鏡容易被攔查 (圖/photo-AC)
配戴有瞳孔放大或變色效果的隱形眼鏡容易被攔查 (圖/photo-AC)


3. 入境次數太過頻繁
隨著代購業者越來越多,有些人會常入境某些國家,包括香港、日本、泰國等地。可是太頻繁進出該國,則有可能會被海關懷疑是走水貨而被遣返。例如日本有規定次數頻繁或合計在日本停留天數超過半年以上等情形,必須要有充分理由。
 
4. 攜帶太少或太多現金
攜帶的現金與申報不符,或是攜帶太多與太少的現金,都有可能被海關攔查詢問,例如泰國政府有明文規定,要嚴格取締非法工作者,因此移民官可懷疑前來泰國旅遊的入境目的,為確保旅客有一定的財力證明,必須攜帶足夠現金,個人等值外幣2萬泰銖、家庭則是4萬泰銖。


攜帶太少或太多現金都有機會被移民官詢問 (圖/MOOK景點家)
攜帶太少或太多現金都有機會被移民官詢問 (圖/MOOK景點家)


5. 護照毀損、貼貼紙
護照如果有任何毀損或空白頁有塗鴉等,護照就會失效,會被移民官拒絕入境。另外若是自行在護照貼上貼紙,則屬不實陳述或變造護照,也可能遭到拒絕入境。因此出發前須特別檢查護照狀況。
 

扭蛋、隱形眼鏡也限量! 2018台灣海關入境新規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