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屋不用收攤了!全聯收購挑戰全台最大烘焙通路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創立超過20年的本土老牌蛋糕店白木屋,因不堪長期虧損,宣布自5月全面停業,讓喜愛白木屋的消費者感到不捨。白木屋的品牌價值受到多家食品業者的肯定,最後由全聯福利中心,以7.92億元收購,挑戰國內最大現烤烘焙通路。


白木屋將由全聯獨資收購 (圖/白木屋)
白木屋將由全聯獨資收購 (圖/白木屋)


全聯麵包事業是與日本阪急BAKERY合作,目前僅有少數門市銷售阪急BAKERY合作的現烤麵包,為了提升消費者來店購買頻率,這次收購白木屋是為了擴大現烤烘焙產品,朝烘焙上游布局。


全聯收購白木屋以拓展現烤烘培生產 (圖/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收購白木屋以拓展現烤烘培生產 (圖/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的收購只買下公司、工廠、品牌等,並不包含目前通路,直接買進具有食品廠規格的白木屋,加快全聯事業在烘焙供應鏈的布局速度,未來在展開自營現烤烘焙生產線後,全聯烘焙將不再只訴求便宜,還要做出好味道。

 

世界杯足球賽 X Hello Kitty!全聯集點活動碗盤搭世足熱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