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無邊際光影夢境!全球首間數位美術館

2018-05-15 15: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跨學界創意團隊teamLab,近幾年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擅長把藝術結合科技,讓參觀者走進夢幻般的光影世界,已在海內外享負盛名。該團隊更要在東京台場打造全球首間數位美術館,並於2018年夏天正式揭幕。


teamLab在東京台場打造全球首間數位美術館 (圖/teamlab,以下同)
teamLab在東京台場打造全球首間數位美術館 (圖/teamlab,以下同)




這座美術館取名為「森大廈數位美術館:teamLab無極限」,展場空間將展出日本首座常駐展覽以及旗艦版設施。美術館不同於與傳統的博物館,主打數位視覺藝術,要讓參觀者在這空間內,感受沒有邊界的世界,彷彿科技進步般,永遠有全新的可能。






美術館會坐落在東京的御台場五彩城區,其內部空間約有1萬平方公尺,宛如迷宮般複雜,有520台電腦和470台投影機裝置,讓參展者融入藝術中、成為藝術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