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電影場景景點 流浪與安定的人生過場

2018-03-21 14:30

文/MOOK景點家久美子整理報導   電影劇照/甲上娛樂

榮獲2016年金馬獎雙影后的電影「七月與安生」備受注目,片中除了主角們故鄉位於鎮江,成年後到北京也是重要場景,南京、上海、浙江遂昌、長春、西藏等街景也都入了電影畫面。電影也運用大量的旅行畫面,將兩人安定與流浪之間的特質,透過場景的切換一一呈現。




俄羅斯海參崴 托卡内夫燈塔Tokarev Light

托卡内夫燈塔( Tokarev Light ) 在七月的旅行中,呈現孤獨與尋求自我的意涵,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港,最初建於1876年,現在留存的燈塔築於1910年,塔身為石頭,塔高12公尺。


托卡内夫燈塔。(圖/海參崴旅遊)
托卡内夫燈塔。(圖/海參崴旅遊)


COSTA歌詩達郵輪

七月與安生在各自的旅程裡都有歌詩達郵輪的蹤跡,安生在郵輪上展開新體驗,七月更在船上當起了服務生,登上歌詩達賽琳娜號,航向多處未知的地方,就像各自找尋生命的答案。






遂昌靈泉洞

七月與安生還有男主角蘇家明在這次的出遊中,出現了情感的轉折點。這個靈泉洞由於上方有湧泉從石縫間流出因而得名,位於遂昌縣城東郊五里的三台山南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