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看川島小鳥攝影展 台南美景美食樹屋登場

2018-02-23 11:3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愛の台南」攝影展為榮獲日本攝影界中奧斯卡「木村伊兵衛賞」的攝影師川島小鳥(Kawashima Kotori)2018年台灣首展,所呈現的所有作品皆是川島小鳥本著對台南的喜愛之心,以自己的鏡頭記錄下台南的各種生活面貌;川島小鳥認為台南的魅力存在於這片土地與空氣上,在這邊聚集的人們,生活的人們,都浸染了台南氛圍的能量與活力,又因為聚集這些能量後又返還給台南這塊土地,所以這種氛圍與能量在台南這塊土地上形成了一種正循環。


川島小鳥「愛の臺南」攝影展。(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川島小鳥「愛の臺南」攝影展。(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深獲跨世代喜愛的超人氣攝影師-川島小鳥,2月即將席捲台南!透過他熱愛台灣的獨特眼光,在安平樹屋帶來「愛の台南(愛的台南)」攝影展,用鏡頭為這座城市留下剎那永恆的畫面。本展自 2 月 2 日起至 5 月 2 日於安平樹屋展出;展覽時間與園區開放時間相同。

台南是一座兼容傳統文化與年輕創意的都市,這樣獨特的自由氛圍,讓川島非常喜愛台南,本次攝影展的內容正是他以自身鏡頭觀點所捕捉下來的台南氛圍及其魅力。搭配安平樹屋奇幻氛圍與自然空間,川島的攝影作品以有趣且多角度觀覽的方式穿插在百年歷史盤根錯節的場域中。攝影展與樹屋場域共存,也讓兩者在相互露出中達到和諧巧妙的平衡點。


小鳥熱愛台南,此次攝影展是以他的角度與鏡頭捕捉下來他所感受到台南的氛圍與魅力。(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小鳥熱愛台南,此次攝影展是以他的角度與鏡頭捕捉下來他所感受到台南的氛圍與魅力。(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台南是日本坊間眾多台灣旅遊書中,各書篇幅僅次於大台北的台灣城市,日人對台南的熱情也直接反映在雙方城市交流的熱度上,這位世界知名的攝影師,正是台南粉絲之一。川島小鳥在台灣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以獨到 眼光記錄這個島國的生活日常、素人、動物及街景等。在其中,台南尤令他 熱愛,他覺得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一舉一動彷彿都有著不老的活力持續滋養 累積,聚集於此的人們也都浸染了台南的能量與活力,而這些能量凝聚之後又再回饋給台南,正向循環造就這座城市獨樹一格的氣息,讓自己深深著迷。

本展以「遊樂的互動日常」為發想主題,取自攝影師對台南喜愛之心,鏡頭裡忠實呈現出台南甜美、純真、好吃、遊玩的鄉土民情。展覽結合台灣 公園遊具以高低槓趣味方式呈現,三區主題各為「微笑」、「遊樂」、「互動」; 多達 272 件作品將一次在安平樹屋的百年倉庫群裡展出。現場並有獨家限量 明信片提供索取。


本展取自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2017年所發表的「愛の台南」一書。(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本展取自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2017年所發表的「愛の台南」一書。(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此外,川島小鳥與出身台南的「國民長孫」-音樂鬼才盧廣仲結識,兩人跨界 合作 MV《手機仔(一)》川島攝影+日文字幕版, 至今在網路上仍熱烈迴響,本次的展覽,帶來重溫,給觀展民眾最道地有臺南味的視聽火花。

本次展覽,就將讓觀展民眾重溫最道地的視聽台南味。而本展所取材的川島小鳥 《愛の台南》攝影集,則收錄有更多川島小鳥紀錄台南的攝影作品,由於影像語言鮮明,這本書在日本甚至被譽為「世界上第一詳細的台南觀光旅遊導 覽手冊」。配合本書推廣,誠品書局也將首度進駐安平樹屋設置期限店,方便參觀民眾現場購書。


展覽自 2 月 2 日起至 5 月 2 日於安平樹屋展出。(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自 2 月 2 日起至 5 月 2 日於安平樹屋展出。(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Info】
川島小鳥X安平樹屋 愛の台南寫真展
展覽日期:2018/02/02~2018/05/02
展覽時間:8:30 ~17:30 每日
展覽地點:安平樹屋/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日本插畫大師岩崎知弘 百幅作品來台亞洲最大原作展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