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溫泉新景點 桃園五大玩樂一日遊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桃園新景點「新溪口吊橋」與「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於1月同步啟用,吊橋全長303公尺,為全台最長的懸索橋,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以泡腳池為主,結合泰雅原民特色文化,打造羅浮溫泉一條街。以下串聯羅浮復興區及小烏來瀑布風景區,整理五個景點提供給遊客作為旅遊新選擇。


新溪口吊橋啟用 (圖/桃園市政府)
新溪口吊橋啟用 (圖/桃園市政府)


1. 新溪口吊橋
新溪口吊橋耗時3年多的規劃重建整修,吊橋全長303公尺,成為全台最長的懸索橋。原溪口吊橋因橋體老舊,於2015年拆除並興建新溪口吊橋,連接角板山與溪口台地,橫跨大漢溪。
 
營運時間:09:00 – 17:00
票價:成人票100元、優待票70元
免收費對象:設籍復興區居民、未滿6歲兒童、年滿65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員持有手冊及其1位陪同者,以及接洽或執行公務的人員。


新溪口吊橋 (圖/新溪口吊橋)
新溪口吊橋 (圖/新溪口吊橋)


2.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

復興羅浮地區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井,並在泰雅故事公園設立3口泡腳池,提供遊客冬日出遊新選擇,享受暖暖的溫泉泡腳。此外,1月13日會在故事公園舉辦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當天有原林藝術舞集、部落素人創作歌手演唱等表演,會場周邊設有原民美食特色攤位,同時還有飾品手作等原民特色DIY體驗。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5鄰140號
泡腳池開放時間:10:00 – 17:00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


3. 角板山行館

桃園的角板山行館園區,占地約3公頃種植有200多棵的梅樹,為北台灣最大的梅園之一。梅花盛開時節,桃園市觀光局也會於角板山行館園區舉辦一系列梅花季活動,要讓大家欣賞美麗花景之餘,更可玩得盡興、愉快。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角板山梅花展笑顏 (圖/愛ㄑ桃)
角板山梅花展笑顏 (圖/愛ㄑ桃)


4. 小烏來天空步道

耗資新台幣800萬元打造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曾被遊客票選為全台最浪漫景點。外觀採簡約設計,以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的建築結構,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只要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以及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挑戰360度的全新視野。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圖/2018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圖/2018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