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訪老屋咖啡館 六大名店每間都令人著迷

2017-07-14 18:00

1.兩倆

文/MOOK景點家陳玟霖整理報導
 
台南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最遠可以追溯至日治時代,處處都是屋齡近百的老房子,因此老屋也漸漸成為台南的特色文化之一。近年來,許多業者將百年老屋重新拉皮,利用有古意的紅磚牆以及自然綠意和陽光打造文青特色的咖啡館,更是成為社群網站上熱門打卡的新景點。



1. 兩倆

兩倆是由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咖啡館,他們共同前來台南,喜歡台南這個充滿詩意與文化的古城,因此決定落地生根,經營起這家含有「咱們倆」含意的咖啡館。在這個有溫度的老房子裡,一樓是展演空間,會不定期地舉辦展覽。休憩在彷彿時間凍結的空間裡,享受寧靜的下午時光,配上茶點與書籍,應該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吧。
 


兩倆咖啡館( 圖 / 兩倆 )
兩倆咖啡館( 圖 / 兩倆 )


2.順風號

【Info】
  店名 兩倆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0號
  電話 0978-266-697

  營業時間 14:00~19:00(每週一、四公休)


 

2. 順風號

順風號承載著古老順風電扇聞名的順風工業的歷史,古老的房子與裝潢不禁一下子就把人帶進了另一段時空領域,翡翠綠的傢俱配上咖啡館裡令人垂涎的鬆餅,讓一切感受都變得別有風味。有趣的歷史背景和懷舊的老屋魅力,讓人想要一探究竟這巷弄裡的風景。
 


順風號咖啡館( 圖 / 順風號 )
順風號咖啡館( 圖 / 順風號 )


3.Kokoni green

【Info】
  店名 順風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電話 06-221-8958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2:00~21:00
                 週六至週日10:00~22:00
                (週一公休)




3. Kokoni green

Kokoni green是ici cafe的第三家姊妹店,但老闆娘卻堅持著讓三家店的風格設計截然不同。延續對老件傢俱的喜好以及綠意的結合,清新不流俗的布置讓這間老屋咖啡館別有風味。特別的紫薯濃湯以及現榨果汁,讓色彩繽紛的餐點配上老屋的古樸風格,交織出讓人著迷的魔法。

 


Kokoni green咖啡館( 圖 / Kokoni green )
Kokoni green咖啡館( 圖 / Kokoni green )


4.漫漫弄

【Info】
  店名 Kokoni green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觀亭街67號
  電話 06-221-1019
  營業時間 9:00~20:00(週二公休)



4. 漫漫弄

修繕改造整棟老工廠,既保有原本的老式建築的特色,整頓後又帶著些寧靜致遠的感覺。在台式老工廠建築框架中,設計出帶著美式風格的布置,讓整個咖啡館更有特色。裡面的一磚一瓦甚至油漆都是由老闆與老闆娘這對小夫妻親手打造,不論是咖啡館內的哪一個角落,都不難看出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樣貌。
 


漫漫弄咖啡館( 圖 / 漫漫弄 )
漫漫弄咖啡館( 圖 / 漫漫弄 )


5.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Info】
  店名 漫漫弄
  地址 台南市鹽埕路291巷94弄10號
  電話 06-291-3377
  營業時間 9:00~15:00(週二公休)



5. 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位於台南新美街上的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是由老舊的日式洋房改建而成,保留日式洋房的格局配上早期窗花的雕飾,讓老屋多了一種復古懷舊的氛圍。下過雨的午後消磨發霉的時間,不妨來這間混合台式與日式的老屋咖啡館來品嚐富含美學設計的早午餐吧。
 


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圖 / 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
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圖 / 熨斗目花珈琲café WUD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