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氣象 氣溫飆高又多雨母親節恐變天

2017-05-08 16:4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梅雨季到來,全台氣溫開始攀升,週一氣候大致晴朗,9日週二微弱鋒面通過,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日開始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1日開始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0~13日基本上是多雲時晴的天氣。


本週氣溫飆高,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高,要留意天氣變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本週氣溫飆高,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高,要留意天氣變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5月14日母親節再度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溫的部分,本週氣溫持續攀升,金門、連江、澎湖日夜溫差較大,溫度大約在20~25之間,其他地方氣溫多在24~30之間,北部地方也可能出現32度的高溫,南部地區如屏東高溫可達35度,多數人較關心的母親節天氣氣溫則稍微降低,高溫大多在28、29度上下;本週降雨機率高,雖多為短暫雨還是要攜帶雨具出門較保險。

七度蟬聯旅行者之選 全台最奢華飯店再次入選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