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月景觀橋」 行人、單車樂活限定

2014-03-27 12:34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4月底起,新北市的網友將多了一處可享受單車樂活的人行景觀橋。專供行人及自行車使用的「新月橋」位於新海橋上游約 500 公尺處的,串聯大漢溪兩岸自行車道,同時也可連結板橋 435 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橋上並規劃四座不同特色之觀景休憩平台,並於跨越主河道的水之舞平台上設置一透明橋面板之天空步道,夜間光雕部份以光之律動為主題,利用燈光來烘托拱身優美之弧形並以亮點投射水邊以延伸整體景觀橋山水律動的意涵。


行人及自行車專用的新月橋,預計在4月完工。(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行人及自行車專用的新月橋,預計在4月完工。(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新月橋全長約 725 公尺,高度 65 公尺,橋梁設計採用「不對稱雙鋼繫拱橋」,兩拱高約50及25公尺,橋寬8公尺,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劃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等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待夜間光雕完成後將美化大漢溪河岸夜景,形塑板橋及新莊新地標。目前已進入工程最後階段,預計將於4月完工。
 


新月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新月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大漢溪兩側有板橋國中和新莊國中,新月橋完工後,將可確保學生及居民的安全,無論是前往捷運站,或是到運動公園散步,都可以確保人車分流,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  更多新北市新景點》》

平溪天燈派出所波麗士燈光秀 白色情人節浪漫登場

www.mook.com.tw/article/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