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水中步道新景點!水岸美景日落風光免費賞

2023-01-15 22: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位於士林區的「雙溪濕地公園」坐擁水岸美景與絕美夕陽,同時打造出可步入水中的白色景觀步道,讓都市人就近欣賞淡水河的日落風光!


水中步道設計讓遊客可走入生態池中心。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水中步道設計讓遊客可走入生態池中心。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近期剛啟用的觀夕景點「雙溪濕地公園」,佔地約2.3公頃,園區除了打造出沉澱池、密植區及生態池等將污水轉化為淨水的水利功能,還設計出可走入水中的白色景觀步道。




走進生態池中心除了能拍美照之外,也能近身觀賞棲息的動植物,同時可於展望平台眺望公園全景。

展望平台為公園內的制高點,黃昏時能欣賞夕陽之美,東邊則有大屯山美景,成為可一睹雙溪與基隆河匯流口夕陽美景的熱門打卡點!


在展望平台可欣賞百萬夕陽美景。
在展望平台可欣賞百萬夕陽美景。


此外,園區內也種植超過260棵的原生種喬木,包括楓香、樟樹、九芎等,成為都市裡的自然秘境!

雙溪濕地公園附近還有多處適合大小朋友的熱門景點,像是兒童新樂園、科教館、天文館及美崙公園等。




因公園需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設計時取消停車場空間,開車前往的遊客可利用兒童新樂園停車場,或搭程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而夕陽觀景平台串連雙溪河濱自行車道,很適合來趟單車輕旅行!

【Info】
雙溪濕地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150巷1號


全台最高88樓景觀咖啡廳新景點!天空興波獨家亮點搶先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