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古宅玩翻褒忠!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2-18 11: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褒忠位於雲林中西部,地處嘉南平原上,是雲林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鄉鎮,其民風純樸、田野景色優美,找個假期帶著家人們到褒忠走走吧!


五年千歲祖廟的巨大龍舟。 (圖/chinling_kuo)
五年千歲祖廟的巨大龍舟。 (圖/chinling_kuo)


五年千歲公園占地2公頃,造景巧奪天工,共耗資2億元,為全台首創也是佔地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這座廟於康熙年間就已最初簡易草堂的廟宇形式建成,一直至今日的宏偉壯麗寺廟建築,更增添五年千歲公園、宮殿式藝術迴廊等,完整打造寺廟建築空間全貌。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


鄧麗君幼年故居。 (圖/雲林縣政府)
鄧麗君幼年故居。 (圖/雲林縣政府)


鄧麗君幼年故居,該建築為臺灣傳統農村社會型態,呈現ㄇ字型,是當地典型的開放型閩式的三合院住宅;此合院為當地典型合院型態,同時又為臺灣著名歌手鄧麗君的年幼故居,具有紀念意義,且與鄧麗君相關建築十分稀少,值得作為保存並有助於當地觀光發展,因此列為雲林縣定古蹟。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頂田路9鄰37號


褒忠古厝。 (圖/文化部)
褒忠古厝。 (圖/文化部)


褒忠的傳統建築,一般均為較簡單的三合院,也不乏以竹片、稻草、泥巴、牛糞等隨手可得的建材所建成的「竹管仔厝」。褒忠鄉在清朝時期也曾顯赫一時,出過不少名門望族,而存有數幢格局較大,形式華麗的大型宅第,這類宅第通常為地方上望族所有,家族中並多有科舉功名,因此合院尺度較雄偉,而細部作法更為精緻。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


原農會口鴨肉羹。 (圖/雲林縣政府)
原農會口鴨肉羹。 (圖/雲林縣政府)


原農會口鴨肉羹取用品質新鮮的鴨肉加上洋蔥大火快炒,肉質融入洋蔥的香甜,再加上筍絲、銀芽燴製成羹,可加飯或麵也可單獨享用都是美味又可口。店裡除了招牌鴨肉羹外,也有當歸鴨肉麵線、當歸鴨冬粉、當歸鴨米粉等,店裡最受青睞的還有老闆每天費心滷製的各種小菜,與三五好友小聚也可以切上幾道滷味,既方便又經濟實惠。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三民路77號


 

古城公園玩遍東區!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