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夜景玩轉社頭!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8-20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社頭位於彰化東南部,因明末清初漢人移居台灣,稱原住民聚落為社,因此社頭即為蓋因洪雅族大武郡頭人居住於此,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社頭走走吧!


猴探井登山步道。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猴探井登山步道。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猴探井是叁山國家風景區內的景觀,屬於八卦山風景區,從彰化社頭走登山步道前往,上山只要30分鐘,下山20分鐘,來回不用一小時,是一條適合短時間登山兼踏青的好去處。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猴探井遊憩區


特殊的地理位置,吸引許多人前來用餐、觀景。
特殊的地理位置,吸引許多人前來用餐、觀景。


餐廳位於百果山麓,擁有距高鐵鐵道最近的地理位置,餐廳位於半山腰,視野遼闊,天氣晴朗時,還能觀賞到台灣海峽、濁水溪、台中港三地的海岸平原景色,也能近距離體驗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震撼快感。
 
地址:彰化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27-1號


清水岩遊憩區。
清水岩遊憩區。


清水岩遊憩區位於社頭許厝寮,主要景點包含典雅古樸的清水岩寺、林木扶疏的清水岩森林遊憩區、設備齊全的清水岩露營區及蜿蜒清幽的長青自行車道,周圍環境樹綠鳥鳴,頗富原始風貌,是中部三大名岩之一。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台灣織襪文物館。
台灣織襪文物館。


織襪文物館是彰化社頭織襪產業推廣社頭鄉各織襪產業的地點,文物館裡除了有各式織襪機具陳列介紹外也介紹織襪生產的流程.歡迎各地遊客的參觀。文物館除了介紹織襪的故鄉-社頭,織襪歷史與織襪機具沿革外尚有販售廣受旅客好評的MIT織襪產品。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站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