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玩印度!不可不知道的十件事情

2015-03-10 19: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廖啟佑整理報導
 
前往印度旅行,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不論是衛生條件或信仰文化種種的未知與不習慣都成了阻撓我們前往印度旅行一堵隱形的高牆。其實前往每個國家旅行,都有必須要注意的地方以及禁忌要去服從與克服,在出發之前多了解一些當地的風土民情,幫助自己做好準備,也讓旅行更加順暢。


了解不同的文化,讓旅行變得更順暢。(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了解不同的文化,讓旅行變得更順暢。(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Namaste走遍印度大街小巷
出國旅遊,學句當地語言,可以拉近彼此距離。Namaste有著「我向你內在的神性致敬」的意思,在印度做為早安、午安、晚安、你好等等的問候使用。
 
●印度路上都是牛
是的,印度路上都是牛!在印度教徒眼中,牛是濕婆神坐騎南迪(Nandi)的化身,神聖而不可侵犯。除了宗教以外,由於農業為印度的傳統產業,牛可以耕田、生產乳製品;牛糞可以作為建材、燃料、肥料使用…種種因素,使得牛在印度文化中有著如衣食父母般的地位。在這裡,不殺牛、不吃牛、不傷害也不容冒犯。
 


在印度各地隨處可以見到牛隻走動。(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在印度各地隨處可以見到牛隻走動。(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搖頭就是OK?
在對話的過程中,印度人在表示同意及肯定時,習慣性的會做出看起像是搖頭的動作,這表示「OK」、「明白了」、「YES」的意思,跟我們所習慣的肢體語言有很大的出入,可不要搞烏龍了。
 
●不能摸小孩的頭
在許多國家中都有著不能摸頭的文化,在印度亦然。雖然印度小朋友看起來都很可愛,但也請注意不要隨意地摸小朋友的頭喔。


即便小朋友再怎麼可愛也不能伸手摸頭喔。(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即便小朋友再怎麼可愛也不能伸手摸頭喔。(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美金、盧比小鈔不嫌少
由於每個換匯地點的匯率不同再加上常有不找零的狀況,建議可以多準備一些美金小鈔,以免急需用錢時遇到匯率很差的店家,那可就吃虧了。另外,可以盡量換些盧比小鈔使用,因為有不少店家可能會有沒錢找或是”不小心”忘記找錢的狀況發生,所以使用盧比消費時,盡量以給整數不需找零為原則。
 
●男女授受不親,男男牽手OK
基本上印度屬於傳統且保守的國家,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濃厚,男性遊客要特別注意避免與印度女性行握手禮,改以用合掌頷首貌替代;另外,在印度街頭常能見到男男牽手的情況,這是印度男人間表示友好的方式,如果見到了或是突然被牽起了手,也不要太吃驚了。


印度人的友好,熱情奔放。(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印度人的友好,熱情奔放。(攝影/MOOK景點家廖啟佑)


●印度有三個季節
印度的雨季是每年的6月中旬到8月中旬,由於印度的交通路況,有可能因為豪雨而中斷道路,所以如果想要前往印度旅遊盡量避開他的雨季,十一月份到隔年的三月份為涼季是最佳旅遊季節。
※三大季節即涼季(11-次年3月)、熱季(4-6月)和雨季(6-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