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瀑布 夏威夷女神住所

2014-07-25 19:3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在夏威夷島上,並不是只有海邊才能欣賞水景。先前由國外知名旅遊雜誌發表了一篇介紹夏威夷島上瀑布探險的文章,書中介紹了許多從懸崖及峽谷中一瀉千里的瀑布景觀,其中又以彩虹瀑布最為特別。


瀑布背後的岩洞,在夏威夷傳說中是創造了夏威夷島的女神Hina的住所。(圖片來源/Wasabi Tours Hawaii)
瀑布背後的岩洞,在夏威夷傳說中是創造了夏威夷島的女神Hina的住所。(圖片來源/Wasabi Tours Hawaii)


彩虹瀑布(Waianuenue)位於夏威夷大島希洛市(Hilo)西部的威陸庫河州立公園中。
Waianuenue在夏威夷語中是水中的彩虹的意思。每當瀑布的水流猛烈地傾洩而下,便將清澈潭水激起了不小的水霧,配著晨光撒下折射後形成美麗的彩虹而得名。
 
彩虹瀑布高約80英尺,根島上其他的瀑布相較之下不算高大雄偉,但彩虹瀑布四周層層疊疊的熱帶植物將彩虹瀑布裝飾的與眾不同。其中觀賞彩虹瀑布最美的時候就是在清晨時分,當柔和的陽光略過了茂盛的樹林灑在瀑布上,瀑布從崖上洩下落入清澈的水潭中,升騰起的水霧在空中輕盈飄渺,像是蒙上了一層白沙一般,在陽光折射下形成了美麗的彩虹。尤其在雨後,瀑布的水量大增,傾瀉而下的的瀑布造成了偌大的響聲在樹林裡迴盪,磅礡的畫面讓人難以忘懷。


沉醉火山島嶼 夏威夷式浪漫

http://www.mook.com.tw/article/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