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看見台灣》跟台灣土地談一場戀愛

2013-11-09 10:00

《看見台灣》高空攝影師齊柏林執導、攝影,由侯孝賢監製,吳念真旁白、何國杰Ricky Ho配樂,把總計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凝縮於93分鐘的紀錄片,耗資總計將近一億新台幣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在今日以眾人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將台灣呈現在大銀幕上,讓網友們在這趟「飛行旅程」中看見有點熟悉卻又陌生台灣。
 
上映日期:2013年11月1日
導演:齊柏林
旁白:吳念真
攝影:齊柏林
音樂:何國杰Ricky Ho
片長:93分鐘
 


花蓮清水斷崖蘇花公路的美景。(圖片提供/台灣阿布電影公司)
花蓮清水斷崖蘇花公路的美景。(圖片提供/台灣阿布電影公司)


【飢餓遊戲】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雞餓遊戲》是才華編導雙人組傑森佛雷(Jason Friedberg)和艾倫塞瑟(Aaron Seltzer)的第六部Kuso惡搞新片。在惡搞完愛情、史詩、戰爭、災難、吸血鬼等類型電影之後,兩人的Kuso功力再度提升,尤其去年轟動全球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更提供他們豐富的創作靈感,讓他們把這類「荒野大逃殺」電影類型,笑納成為他們最新的搞笑武器,推出這部可歌可泣的惡搞大片。
 
在《雷神索爾2》中,雷神面對強大的黑暗對手的挑戰,他要不斷地戰鬥,來保護九大國度和地球的安全。可是索爾所面對的對手過於強大,奧丁和阿斯卡德都無法招架。迫於要保全家國的想法,索爾只有一個人獨自踏上了最危險也是最孤獨的尋求解決之道的旅程。在影片中,雷神將面對著巨大的挑戰,他或許會犧牲自己的一切,來換回地球和九大國度的安全——他犧牲的,有可能會是自己的性命。

 

【食破天驚2】

 

 【玩命車手】

滿腦子鬼點子的富林自從解救食物危機後聲名大噪,連偶像雀斯特五世都邀請他加入全球最頂尖的發明團隊,讓富林美夢成真。沒想到,富林當年發明的出槌食物機依然在運轉,並意外創造出許多變種食物怪。為了解救世界危機,富林和好友們必須踏上驚險的旅程,對付前所未有的塔可鱷魚、猩大蝦、毒蛇派、芝蛛堡等珍奇異獸。
 
美國假釋犯麥克(保羅沃克飾)來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希望與已經五年不見的前妻重修舊好。預先租好的車子原本應該在機場等他,但租車公司弄錯了訂車資料給了他不同的車。眼看與前妻會面的時間就要遲到,他決定不跟租車公司計較,上了車後,萬萬沒想到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接二連三發生…。
 

【謝謝分享,我的愛】

 

 【幸福快遞】

已經接受治療長達三年的亞當,慢慢克服自己性成癮的疾病,在一次的派對上,遇見了漂亮的菲比(葛妮絲派特洛),菲比剛與有強烈酒癮的男友分手,因此痛恨有癮疾的男人,兩人在相識的過程中,亞當只好隱藏自己的性成癮病情,因此爆發一系列的逗趣話題。最後,當菲比知道了真實情況後,是否還會與亞當繼續交往呢…
 
樂樂的夢想是開鋼琴獨奏會,但淋巴癌讓她的夢想變得艱難;向陽一直深愛著她,衷心期待適合的骨髓捐贈者出現。以容在雙親意外過世後與爺爺相依為命,她放棄出國學音樂的計畫,辛苦工作只為了撐起這個家;就在青梅竹馬進儒回鄉後,幸福似乎終於來臨,但過度辛勞卻讓以容得了白血病。這兩個毫不相識的音樂女孩,面對生命的難關,能等到幸福的解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