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興起台灣熱,花嫁之簾來台開拍

2011-08-31 12:00

文/李欣怡整理報導

 

富士電視台午間連續劇創下高收視的「花嫁のれん(花嫁之簾)」,首度將拍攝舞台拉到台灣,透過演出日劇「千面女郎」月影老師、「長男之嫁」的資深演藝大姐-野際陽子和氣質美女羽田美智子精彩絶倫的演技,以及曾寫過「天地人」的知名劇作家小松江里子的生花妙筆,引領日本婆婆媽媽們看見多元豐富的美麗台灣。


看好北投溫泉文化,日劇「花嫁之簾」將到北投取景。(攝影/李欣怡)
看好北投溫泉文化,日劇「花嫁之簾」將到北投取景。(攝影/李欣怡)


日劇「花嫁之簾」首部曲將日本金澤˙加賀成功推向世界舞台,形塑加賀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度假勝地,此次在台灣的拍攝則聚焦在台灣景點(白沙灣、北投溫泉、永康街、迪化街以及台北市區和北區近郊景點等)、美食等台灣觀光魅力,「台灣篇」,將於100年11月7~11日下午13:30在日本富士電視台全國28家系列電視台播出5集。


溫泉一直是北投最具代表的文化特色之一。(攝影/李欣怡)
溫泉一直是北投最具代表的文化特色之一。(攝影/李欣怡)


從日本幕府時代末期到明治初期,在加賀藩(能登、加賀、越中地區)當地婚禮習俗,「暖簾」是新娘必備嫁妝,之後發展為融合婆家與娘家二者特色的獨樹一格之華麗門簾;日劇「花嫁之簾」以5集的露出,加上隨著本劇播出的新片發表會、節目宣傳,以及日本媒體隨行來台採訪返日後的報導,連動媒體擴散效益驚人,觀光局估計廣告宣傳效益至少3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11億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