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花蛤節期間玩莒光不用錢!

2011-06-22 00:00

文/李欣怡整理報導

 

邁入第十年的「莒光海洋花蛤節」,定於7月22日至8月14日盛大舉行!多年的努力將莒光花蛤從潮間帶平凡的貝類推上台灣夏日旅遊的要角之一,於是在十年有成的今年,莒光鄉公所特地融合了莒光鄉的自然美景、古蹟,自7月22日開始的每週五、六、日全天候舉行免費的導覽、體驗活動,遊客可現場向莒光碼頭服務中心報名。

 


軍事體驗需事先報名。(圖片提供/莒光鄉公所)
軍事體驗需事先報名。(圖片提供/莒光鄉公所)


>莒光海洋花蛤節期間舉行的免費活動內容包括車輛定點導覽(東莒燈塔、福正、大埔聚落、大埔石刻、懷古亭、呂何崖)、鐵馬賞燕鷗、全民國防軍事體驗 (裝甲車靜態展示、試乘及砲操體驗)、裝置藝術教學及親子沙雕體驗(東莒福正)、潮間帶生態教學、獨木舟體驗(東莒猛澳)、煙火施放、天燈祈福、觀星體驗(東犬燈塔)等,除了全民國防軍事體驗及獨木舟體驗需事先報名外,其餘皆可現場至莒光碼頭服務中心報名,詳洽02-2735-4388,張蓁小姐。

 


潮間帶採海鮮。(圖片提供/莒光鄉公所)
潮間帶採海鮮。(圖片提供/莒光鄉公所)


莒光鄉有東、西莒兩島,鄉公所位在西莒島,但在面積上,東莒略大於西莒。東、西莒兩島四面環海,且多峽灣港澳,極富漁獲之利。目前東莒島上居民約兩百餘人,這裡不但曾經是平服倭寇的古戰場,也是屹立於閩江口不滅的明燈,除戰備工事外,古樸的福正與大埔兩座漁村、年代久遠的二級古蹟東犬燈塔與三級古蹟大埔石刻等,均值得憑弔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