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館看盡台灣稀奇園藝珍寶::養生館

2011-03-24 00:00

如果你是熱愛盆栽園藝的民眾,新生公園的「養生館」將讓愛好植栽的你大飽眼福!以「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的養生館,展示的中草藥植物大多是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之巨作,每檔約會展出100盆以上的盆景,讓民眾能近距離接觸這些台灣最珍貴的奇珍異寶,體驗大自然造物的堅韌生命力!

 


養生館(可用滑鼠拖曳改變視角)

 


養生館的展場是沿用原先既有的小白宮為場地,館區分為室內展區及室外展區,室內主要展示百年樹瑞或特殊風格之盆景,並禁止照相攝影,室外則依季節改變種植的藥用及香草等時令植物為主。本館需要事先領取預約券才能入場參觀,並有專人導覽,帶領民眾認識每株植物的不凡價值與特殊之處,讓參觀者能大長知識!




在養生館中可見大自然的千百年縮影,這些展覽品來自365個收藏家的珍貴收藏,許多更是從未對外曝光的珍品,其中有樹齡高達約500年的巨型木麻黃盆景,雄壯威武的姿態,更成為養生館的鎮館之寶;如懸崖樹型的榕樹盆景,樹齡高達200年,有著盤根錯節的姿態;呈現文人樹型修長的七里香盆景,裸露著根部如同身材修長的柔弱書生。此外,戶外栩栩如生的木馬,更是台灣木雕師傅以樹跟創作1:1的比例,細細刻劃出其生動活潑的樣貌來。這次養生館展出佳作意義非凡,其中珍貴的盆景難得一見,連專業人士也爭相前來觀賞。




到花博閉幕前,正值養生館第四階段展期,從3月16日至4月25日,以「春耕納福」為主題,欲展現植物春季新生源源不絕的生命力,盆景包括福田樹佑的常綠型盆景及稀有型盆景等,而戶外區則展示夏天特有的藥草、香草植物植物,使民眾來到養生館參觀,就彷彿沐浴在生生不息的大自然中,體驗絕佳的視覺饗宴!

(資料來源: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