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娘惹菜,台北夜市吃得到!新加坡美食活動登場

2009-11-14 00:11

為讓台灣民眾在台灣就能一飽口福,新加坡旅遊局定於11月27日再度精心規劃第二屆非常好呷~新加坡美食大道活動。屆時一連三天,遠道而來的新加坡知名美食攤商將聯手在饒河街夜市,以最道地的傳統娘惹風味滿足台灣民眾的胃!







去年新加坡旅遊局首度舉辦美食街夜市活動,短短三天內吸引上萬人次湧入饒河街夜市,今年除在原地點擴大舉辦,還將以「娘惹菜」為美食節重點。娘惹文化是南 洋一帶土生華人衍生而來的特有文化,新加坡旅遊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黃元敬表示,當時移民南洋地區的華人與當地人通婚之後,後代子孫被稱為土生華人,男性稱為 「峇峇」、女性則為「娘惹」,土生華人又受到當時包括葡萄牙、荷蘭、英國、泰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文化的影響,遂發展出兼具中國與異國風情的娘惹文 化。而由娘惹媽媽烹煮,混合中國菜、馬來菜式與其他國家的菜式,就叫做娘惹菜,通常混以椰漿、薑黃、香茅等大量香料,口味酸、辣帶甜且濃郁多汁。

新旅局還特別邀請當地超過60年的知名娘惹餐廳~「金珠肉粽」經營者林海倫跨海來台,她亦將於活動中首次公開向來「食譜不外傳」娘惹美食的獨家秘方與料理 訣竅,並親自料理娘惹民族每逢佳節必上桌的「咖哩椰漿菜」(Sayur Lodeh)與海味十足、香辣滑嫩的鮮魚料理「烏打」(Otak),喜歡新加坡美食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難得偷師機會。

11月27日晚上7點到11點,以及11月28、29日晚上5點到11點,只要前往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饒河街與八德路入口),即可親嘗道地的新加坡娘 惹美食與極受台灣民眾喜愛的海南雞飯、咖椰吐司、肉骨茶等。此外,今年還邀請到神祕嘉賓進行星台美食大PK,預期戰況激烈,規模更勝去年,也能掀起現場高 潮。

除了呷好料之外,即日起至12月10日止,只要上新加坡旅遊局中文官網參加新加坡美食報馬仔網路活動,留言分享新加坡美食圖文,就有機會抽中時報旅遊新加 坡三天兩夜自由行的大獎(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或新加坡淘氣獅玩偶1對等大獎!參加轉寄活動還有機會獲得RISIS胡姬花墜飾或新加坡限量1G隨身碟與辣 椒螃蟹手機吊飾等精緻好禮。更多好吃好康,請徑上新加坡旅遊局中文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