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荷蘭不必搭飛機,府城荷蘭日享異國趣

2009-10-13 03:05

安平是17世紀臺南的首都、也是荷蘭文化進入臺灣的一個重要起始點,雖然荷蘭人在臺南只有38年,但遺留下的名勝古蹟和歷史故事,讓人在這座古城中可盡情賞玩荷蘭風情。2009年的府城荷蘭日,將於10月17日至25日在臺南市赤崁樓及安平樹屋隆重登場,活動包括荷西遊記單車活動、「荷原樂色」赤崁樓原住民之夜及安平樹屋園遊會等,在吃、喝、玩、樂中,享受府城及荷蘭文化風情。

2009府城荷蘭日


-->

邁入第三年的府城荷蘭日,今年以「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為主題,添增了原住民元素,邀請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參與,並於10月24日安排赤崁樓原住民之夜,讓民眾體驗荷蘭文化風情的同時,還能親身感受原住民熱情的音樂演出。 臺南府城擁有300多年的歷史遺蹟和結合荷蘭文化風情,不必搭飛機就能在國內享受歐式風情。府城荷蘭日系列活動由10月17、18日的荷西遊記打頭陣,邀請熱愛單車旅行的民眾齊聚赤崁樓,一起踩訪府城。單車路線從赤崁樓出發,終點為安平樹屋,路線中經過北極殿、安平古堡、四草大眾廟等古蹟景點及誠品書店安平店。10月24日的赤崁樓「荷原樂色」原住民之夜將邀請鄒女中的高蕾雅、安欽雲及原住民歌手雪琪、臺南在地的99樂團和西拉雅Onini樂團,結合搖滾、抒情及西拉雅傳統音樂演奏,呈現原住民音樂的多元風格;現場還有海尼根啤酒販售,讓臺南的秋夜多了點律動與狂野。 10月24、25日的安平樹屋園遊會,有荷蘭傳統美食:荷蘭傳統甜甜球、荷蘭薄煎餅、荷蘭炸肉球、荷蘭豌豆濃湯、荷蘭小圓煎餅、荷蘭糖漿薄餅、荷蘭海泥根啤酒、荷蘭起司、荷蘭咖啡等美食販售,荷蘭遊戲有搬運起司、蹦蹦跳跳、咬棉花糖、推小圓餅遊戲及現場彩繪面具的荷蘭梵谷館,還有來自荷蘭漢學偶戲專家羅斌帶領的《台原偶戲團》,呈現台灣傳統偶戲新生命力的精彩偶戲表演、來自荷蘭的荷蘭國寶級傳統木鞋工藝大師Martin Dijkman,現場示範木鞋製作過程及販售。另外今年加入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佈置展現西拉雅風情萬種的西拉雅主題館。 今年的園遊會場地,有荷蘭大型風車、鬱金香及荷蘭大木鞋等,會場展現滿滿荷蘭風情;現場還有可愛米飛兔與荷蘭小乳牛,民眾可以在現場租用荷蘭傳統服飾,留下彷彿置身荷蘭的紀念影像。24、25日園遊會現場,每日前100入場者,還可獲贈荷蘭小木鞋一雙。園遊會的部分收入將作公益捐贈,園遊會現場也舉辦愛心摸彩活動,獎品有荷蘭航空贊助的台北曼谷免費機票、MP4player、荷蘭經典咖啡禮盒、Miffy可愛禮品、Frenchtop 護髮禮盒等,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