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選購相機包

2010-12-17 08:33

 
 


-->
要怎麼挑選又輕又好用的相機包呢?
要怎麼挑選又輕又好用的相機包呢?


 
 


 
 
-->
漫畫 / RIVER
漫畫 / RIVER


聰明選購相機包

文/攝影:陳瑩真

 

對於許多愛好旅遊的人,相機當然很重要。只不過,當你在挑相機的同時,是否有注意到相機包的材質呢?今天景點家要告訴你該如何聰明選購相機包,讓你在旅行拍照時無後顧之憂!

 

逛一圈光華商場,是否感到眼花撩亂?看到大大小小的相機包不知從何挑選嗎?別擔心,只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就能選購適合的自己的配備。雖說是個相機包,但其中也不乏大學問,除了保護性與美觀外,還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側背相機包最受歡迎

一般來說,多數的相機包都是採用尼龍布料,其中差別在於丹寧數,還有杜邦材質(codura),但是數量較少。代理美國品牌thinktank的紘易貿易的業務經理邱晨皓表示,側背相機包是最多人選擇的入門款式,從一機一鏡到一機三鏡,甚至加個閃光燈都沒問題,拿取方便,大約占相機包種類的6成以上,是最受歡迎的款式,當然其中容量大小也有些許差異,還是根據自己的配備做選擇最好。

 

 

 




內裡的隔層的魔鬼粘很重要,可以將內容物擺放整齊,布料也必須細緻,以免刮傷鏡頭。

 

至於腰包形式的相機包,邱晨皓說,其實蠻適合愛好戶外活動的攝影者,像是騎自行車,因為既方便機動性又高。代理KATA相機包的文祥貿易林青寬則說,腰包其實可以讓攝影者放幾顆常用的鏡頭,換鏡頭的時候快又方便。

 

 

 




好的槍套包仍有一定擴充性,閃燈也有擺放的位置,將空間作有效利用。

 

而後背的攝影包,則是給進階的攝影者使用,像是出國的時候,或許會帶兩個相機出門,這時候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後背包就很重要,不妨多花點時間多找幾個品牌試試看,就能察覺其中差異。

後背和側背各有好處與強項,而KATA就出了一款後背與斜背兩用包,除了後背可減輕負擔外,還可拉到側邊拿相機,不過仍要注意拿取物品要小心側開拉鍊是否拉緊。

 

背帶做得好 減壓效果佳

論到背帶,單肩的和雙肩的略有不同。雙肩的馬甲帶系統是eva和epe材質為主,背帶的好壞,與密度和吸震性息息相關,而設計是否能符合人體工學也很重要。單肩背帶除了eva和epe材質以外,還多了Neoprene和合成橡膠。不過,說真的背帶的好壞實在很難用肉眼看出,所以最好選擇專業的品牌,其人體工學設計相信都做的不錯,但還是自己去試背最準。

 

從細節了解防護性

有些人選購相機包,最在乎防護性。其實,從布料就可以略知一二。像是格狀布料,多是防撕裂用,內裡的布料丹數低,且要平滑,因為最怕磨損到相機的鏡頭。

 

而車工細緻,還能提升耐用度,尤其是施力點像是提把處,最為重要。背帶的D型環也是選擇不容易變形的設計為佳。

 


車工越精細,相機包的耐用度就越佳。
車工越精細,相機包的耐用度就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