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冰賞雪搭火車(二)/賞流冰配烤魷魚,天寒地凍也爽快!

2010-02-04 10:00

文/吳永誠

除了札幌~網走的「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號,想搭乘火車看流冰還有另一個選擇:「流氷ノロッコ号」,這列車行駛於網走~知床斜里已20年,其最大特色在於,列車本身是由小型的機車頭拉著特別改裝、有著大玻璃的展望客車,客車內有販賣限定的紀念商品。



 
 


-->
JR北海道冬季特別列車~流氷ノロッコ2
JR北海道冬季特別列車~流氷ノロッコ2


而最讓觀光客興奮、期待的,莫過於冬季列車車上娛樂活動~碳烤魷魚!由於天氣太過寒冷之故,北海道冬季火車上設有暖爐,這暖爐除了可以保暖,不知何時開始,遊客開始自備魷魚或其他食材,在列車上一邊燒烤、一邊欣賞風景,別有一番風味!

「流氷ノロッコ号」列車,2010年的運轉日期是1月30日到3月7日為止,從知床斜里開往網走,每天有二班往返班次,單趟車程約在1個小時左右,中間會在「北浜」車站停留10多分鐘,這車站就在海邊,近到彷彿流冰就在眼前,氣勢萬千的景象讓人一見就難忘!

 
 


驚心動魄的網走流冰。
驚心動魄的網走流冰。


 
 


JR北海道冬季特別列車
JR北海道冬季特別列車


 
 


火車上燒烤魷魚
火車上燒烤魷魚


★★★延伸閱讀=流冰觀光碎冰船「ORORA」::北海道

搭乘流冰觀光碎冰船「ORORA」可觀賞流冰,「ORORA號」由網走港出航,一趟1小時,深入流冰流經的海域。要觀看流冰,由於天候極為惡劣,不但冷、還會下大雪,雪衣雪鞋帽子手套等禦寒衣物,缺一不可...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延伸閱讀=網走流冰

每年的1月中旬到3月下旬,北極冰川漸融,並逐漸往南向鄂霍次客海流動,最後聚集在網走四周海域,這裡同時也是北半球能欣賞到流冰奇景的最南端...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特別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