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黃金花海美拍!最美綠地花景拍出滿版美感

2022-09-28 10:19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秋天到了天氣轉涼,全台各地的台灣欒樹也來到了花期,繽紛樹海充滿浪漫秋意!這處位在台中西屯區的潮洋環保公園,種滿大量的台灣欒樹正換上金黃新裝,公園氛圍幽靜,是個適合賞花野餐的私房景點。


潮洋環保公園台灣欒樹花海盛開。 (圖/3more_hi4,以下同)
潮洋環保公園台灣欒樹花海盛開。 (圖/3more_hi4,以下同)




潮洋環保公園有好幾個小山丘組成,每個小山丘上能看到的公園景色都不盡相同,有著一道道不同綠地風光,有著最美綠地之稱,周遭更是種滿台灣欒樹可遮蔭,秋季開花結果時,欒樹變色後十分繽紛耀眼,最佳賞期約可至10月中下旬。






台灣欒樹為台灣特有樹種,秋季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整體顏色由綠轉黃,目前潮洋環保公園內的台灣欒樹正好處於花期,開出金黃色滿版花景,等花期過後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樹姿優美、樹梢時常有著不同色彩,多棵成排望眼看去極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