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波楓紅提早登場!同賞波斯菊花海山景搶先拍

2022-09-27 14:1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全台第一波楓紅美景這裡賞!往年要到11月深秋才會來到楓葉季的福壽山農場,近期楓紅提早報到,開始有楓樹逐漸變色,同時還能賞到農場裡的波斯菊花山景,現在就安排行程、規劃一趟上山追「楓」之旅吧!


福壽山農場楓樹提早轉紅,目前已逐漸變色。(圖/福壽山農場,以下同)
福壽山農場楓樹提早轉紅,目前已逐漸變色。(圖/福壽山農場,以下同)


近期天氣轉涼,位於台中高海拔山區的福壽山農場,因前陣子東北季風的影響,連兩日清晨溫度降到了10度以下,農場楓樹較往年提早2星期轉紅,目前農場楓紅僅一成左右,但鴛鴦湖畔已經有幾株全部轉紅,讓許多遊客相當驚喜。






鴛鴦湖步道周邊的楓紅可至11月中,緊接著到12月,是三合院木造建築的「松廬」楓紅。松廬在過去曾經是前總統蔣經國的行館,後來改作為農場的住房,屋外楓景也成為福壽山內最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


鴛鴦湖步道。
鴛鴦湖步道。


另外,農場內還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開正得旺盛,粉紅色清新花景背上遠方山景,呈現美麗獨特的高山景致,接下來幾天來到最佳賞花期,上山賞楓也別錯過這片迷人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