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草花海仙氣美拍!宛如粉紅棉花糖夢幻花毯

2022-09-22 11:3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秋日粉紅花景+1!秋天不只有迷人的美人樹粉紅色花海綻放,同時也是紅毛草花季,這處位在台中的外埔生態園區有一處空地上紅毛草花海盛開,整片粉紅色如花霧般的景致,成為花迷打卡的美拍秘境。


台中外埔生態園區紅毛草花海盛開。 (圖/peilintung,以下同)
台中外埔生態園區紅毛草花海盛開。 (圖/peilintung,以下同)


紅毛草最高可以長到近半身高,多生長在石礫乾河床及河邊砂土,在秋季至初春之間開花,花穗帶著紅色、粉紅色的長毛,遠觀宛如一片粉紅雲霧,十分有迷濛感,與前幾年爆紅的粉黛亂子草有著相似的夢幻景致。




作為外來種的紅毛草,一開始引入台灣作為庭園植物或牧草之用。每到花期,粉紅色花穗迎風搖曳,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禾本科植物風情,宛如身在一片粉紅色棉花糖之中,走進草叢中,能拍出唯美浪漫的夢境氛圍。






台中外埔生態園區空地滿開的粉色花海,讓散步賞花的時光更加閒情逸致,拍完紅毛草還可以到外埔薑荷花農場,欣賞薑荷花新品種「胭脂紅」,滿滿粉色花景讓人少女心爆發。

【Info】
台中外埔生態園區
地點:台中市外埔區廍子路113號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薑荷花花海秘境+1!超長花期仙氣花田拍起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