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鬼門關夜市!300攤美食進駐雨傘燈海美拍

2022-08-22 15:3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苗栗苑裡鎮特有、一年僅舉辦一次的「鬼門關夜市」,因疫情影響停辦兩年,今年同樣於農曆7月29日再度回歸!除了有超過300攤的美食小吃,今年特別設置繽紛的漂浮傘與冰條燈海等裝置藝術,成為當地獨有的民俗亮點!


今年「鬼門關夜市」設置了五彩繽紛的漂浮傘與冰條燈海,營造濃濃當地民俗氛圍。(圖/苗栗縣苑裡鎮公所)
今年「鬼門關夜市」設置了五彩繽紛的漂浮傘與冰條燈海,營造濃濃當地民俗氛圍。(圖/苗栗縣苑裡鎮公所)


苑裡鎮市區普渡及夜市活動已有多年歷史,早期為在地商家與攤販於農曆7月底前共同舉辦普渡,並請戲團表演,以祭祀「好兄弟」;近年因網路流傳而知名度大增,遊客也慕名而至,發展成為農曆鬼月當地特有的地方活動。

「鬼門關夜市」範圍在苑裡鎮「為公路」自苑裡火車站前延伸到世界路口,近年皆吸引超過300攤的攤商進駐,一天就有超過6000人前往,整個夜晚人聲鼎沸。

而往年設置在苑裡體育場一帶的裝置藝術,今年漂浮傘與冰條燈海也移駕到火車站前廣場和為公路上,讓今年「鬼門關夜市」氣氛更添光彩,遊客在逛夜市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鬼門關的民俗氛圍。

【Info】
苗栗苑裡鎮鬼門關夜市
日期:8月26日(農7月29日)
地點:苑裡火車站前「為公路」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549秒煙火公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