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朵薑荷花花海美拍!花海控必訪夏日粉紅花景

2022-07-12 11:58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夏日最粉紅的花海爆量盛開!每年6月底至9月薑荷花盛開,吸引許多花迷朝聖美拍,尤其在彰化溪州更是賞薑荷花的熱門景點,旅人們可以把握中部好天氣,趁著夏日花期賞花浪漫一波。


彰化溪州的薑荷花花海盛開中。 (圖/roger030517,以下同)
彰化溪州的薑荷花花海盛開中。 (圖/roger030517,以下同)


溪州這處薑荷花田位在中州路1333巷、鳳凰花隧道溪洲端附近,鄉村田野間一處私人花田,種植一片薑荷花免費給遊客賞花拍照,若想把薑荷花帶回家,可以向園主購買,單一枝10元,請勿在園主不在時自行摘採。


在薑荷花海中美拍,充滿農村浪漫粉紅氛圍。
在薑荷花海中美拍,充滿農村浪漫粉紅氛圍。


每年暑期中台灣的薑荷花海爆量盛開,其粉色的苞片因酷似荷花因而得名,綻放時花朵像荷花又像鬱金香,因此又有「熱帶鬱金香」、「陸地上荷花」之稱。花期約在6月至10月間,而最佳賞花期約在七、八月。






最後要提醒旅人們,由於薑荷花瓣脆弱,任意觸碰花枝容易造成花朵毀損,賞花同時不要破壞花田、亂丟垃圾

 
【Info】
薑荷花農場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州路1333巷
※免費參觀拍照,薑荷花零售價一支10元

 

向日葵花海步道IG美照!漂流木夕陽海景一日遊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