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高虎爺主燈珍奶主題小提燈!五大燈區文創市集走春去

2022-01-24 12:2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臺中虎耶YA!」於2月12日至20日在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今年共有5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市集。


主燈「臺中虎爺」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主燈「臺中虎爺」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今年燈會以環境友善議題融合劇場式體驗,結合傳統生肖「虎」年意象,進行生態策展、打造情境式燈具,白天是大型裝置藝術公園,夜晚則搖身變成耀眼花燈樂園,交織展現臺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並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義。


10公尺高的主燈「臺中虎爺」象徵欣欣向榮的寓意
10公尺高的主燈「臺中虎爺」象徵欣欣向榮的寓意


主燈與燈區介紹
 
主燈「臺中虎爺」:
10公尺高的主燈「臺中虎爺」,台語諧音「臺中好野(臺中富裕)、臺中好耶」,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同時也有象徵富市臺中、欣欣向榮的寓意。
 
主燈秀:
傳統燈藝結合磅礡音樂打造的沉浸式劇場,訴說著城市與生態共舞的故事,在黑暗中拉開序幕,生命的樂章逐漸甦醒,守護森林的虎爺緩緩升起,召喚森林萬物一起醒來律動,合力創作一場炫麗演出。
 
主燈秀時間:每日18:00、19:00、20:00、21:00各1場(2月12日開幕第一場 19:20)
 
虎威笙風:
森林之王-虎爺以華麗炫目的Dancing King之姿登場,帶領城市與生態翩翩起舞,舞魂上身的12生肖也紛紛加入,共舞打造臺中限定的歡樂派對。
 
光速世界:
6米高的機械巨人,以鐵件建構出機械人身體結構,結合傳統紮燈工法,整體看來彷彿是一座通往未來世界的入口,搭配頭部轉動內部投影燈光效果,等你現場體驗他的震撼力。


光速世界
光速世界


52海洋:
52赫茲的孤單鯨魚, 8米高身軀,取自52赫茲的孤獨鯨魚意涵,期待喚起對海洋資源關懷的反思,也利用龐大的身軀,設計民眾可以走進去的互動燈組,體驗穿越虎鯨的賞燈樂趣。


52海洋
52海洋


大地糧心:
穿著英雄勳章的農夫澆灌著土地,孕育出臺中在地一群可愛、健康的蔬果,隨著大地脈動旋律,化身為燈會場上最萌的踢踏舞者。農夫以環保回收資材取代傳統花燈布,白天為一組藝術裝置,夜間搭配外打光及水流燈,別有風味。


大地糧心
大地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