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水族館在這!20米高垂直展示窗超驚豔

2021-08-18 14:3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世界最大水族館在這!擁有世界上最廣闊海洋水族館的海洋生物公園,便是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亞斯島「阿布達比海洋世界」,同時也打造了全新的亞斯 SeaWorld研究和救援中心 (Yas SeaWorld® Research and Rescue Center)。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圖 / 阿布達比亞斯島 SeaWorld,以下同)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圖 / 阿布達比亞斯島 SeaWorld,以下同)


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的旅遊景點開發企業 Miral與 SeaWorld Parks & Entertainment,合作開發的新一代海洋生物主題公園,在亞斯島打造最新大型建設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佔地 183,000 平方公尺 (m2),室內橫跨五個樓層,目前已完成 64%,預計於 2022 年竣工。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目前已完成 64%。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目前已完成 64%。


阿布達比海洋世界落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廣闊的海洋生物水族館的所在地,可容納 2500 萬升水和超過 68,000 種海洋動物,包括鯊魚、魚群、鬼蝠魟和海龜。水族館其中一個亮點,於 20公尺高的垂直展示窗「Endless Vista」,跨越多層樓,令人驚艷的水生場景蔚為奇觀。


垂直展示窗「Endless Vista」。
垂直展示窗「Endless Vista」。


而遊客也有機會與多樣化的動物群體互動。 如「無盡海洋 Endless Ocean」主題水族館展示廣袤深邃的海洋,將整個海洋生物公園六個不同的疆域相互連結;「同一片海洋」模擬不同物種自然棲息地,透過身歷其境的敘事技術和最新科技,探索自然的水下世界,進一步了解與欣賞海洋生物。




亞斯海洋世界研究和救援中心,專注於當地海灣和海洋生物生態系統。該設施與水族館和主題公園毗鄰,將成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個海洋研究、救援、康復和放歸的專門中心, 與海洋世界進行中的研究、救援、保育和教育相關工作相結合。


同樣為海洋研究救援中心。
同樣為海洋研究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