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防疫不馬虎!南部七大自然秘境遠離人群

2021-02-04 09:00

文/景點家廖維仁整理報導
 
金牛報喜~適逢春節連假,想要走春一波好好放鬆!以下南部七大自然秘境遠離人群,開心出遊的同時記得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走春之餘防疫也不能馬虎!


牛挑灣埤生態公園。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牛挑灣埤生態公園。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牛挑灣埤興建於日治時代,面積廣達十餘公頃,擁有豐富的水生資源。牛挑灣埤不僅提供了當地居民一個休閒聚會的好去處,也帶動了附近的觀光產業、推展了整個地區的農村休閒生態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16鄰梅華里153號旁


雲潭瀑布。 (圖/嘉義縣政府)
雲潭瀑布。 (圖/嘉義縣政府)


雲潭瀑布高約200公尺,潭水自石縫飛瀉而下,有如白絲帶懸空而下,瀑布共分三層,每一層都有一個潭面,其中第三層最為壯觀。雲潭瀑布屬濁水溪流域瀑布群之,上層瀑布落差35公尺,底下碧綠色瀑潭清涼無比,頗有消暑之效。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仁壽村


仙湖農場。 (圖/台南市政府)
仙湖農場。 (圖/台南市政府)


仙湖休閒農場是一座隱身在台南東山的親子農場樂園,占地52公頃的農場,被群山綠樹包圍著,來到這裡彷若墜入童話森林中,無處不自在。農場中心是座獨立山頭,因為晨間、黃昏及雨後的雲海,讓山頭看起來像座湖中小島,在地居民們便將此處暱稱仙湖,吸引不少旅人前來遊玩、放鬆。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賀老寮一鄰6-2號


觀看海天一色的好景點。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觀看海天一色的好景點。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由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在鵝鑾鼻及風吹砂之間,有一片廣闊的草生地濱臨浩瀚的太平洋,這裡是墾丁的龍磐公園。公園裡的大草原,是觀賞日出、晚霞及觀星的熱門地點,人行木棧道簡單好走,適合外出的踏青的景點。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台26線94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