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漢口街老司機們大推燉肉飯

2021-01-19 13:1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捷運西門町站周邊可謂非常熱鬧的潮流商圈,不僅商家林立更是電影院、KTV等於場所集散地,因發展較早更留下許多特色建築是許多外國人指定旅遊的景點,當然也就少不了美食,這間老司機們大推的老字號燉肉飯,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黃記老牌燉肉飯。
黃記老牌燉肉飯。


黃記老牌燉肉飯就位於漢口街與漢中街的路口轉角,是許多老台北人美食記憶裡重要的一環,以那招牌的燉肉征服許多老司機們的味蕾,就算過了用餐時段來客人潮依然絡繹不絕,可見其美味有多讓人食指大動。


招牌燉肉。
招牌燉肉。


因為什麼都想吃看看,所以景編直接單點招牌燉肉,他們家的燉肉一上桌香氣就直衝腦門不誇張,燉肉本身有點厚度,份量不少且肥瘦個半,光從色澤看就知道已經燉到非常入味,搭配老闆以大鍋煮的熱飯,這就是景編要的傳統古早味啊。


雞腿飯。
雞腿飯。


沒有直接點燉飯就是因為被別人桌上的雞腿飯給吸引了目光,他們家雞腿飯的雞腿真的蠻大隻的,薄博的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完全把肉汁鎖在裏頭,搭配高麗菜和酸菜,飯真的是用扒的。


排骨飯。
排骨飯。


店內的另外一個主打是排骨飯,他們家的排骨也是走一個懷舊路線,厚度適中的排骨帶有淡淡的油香氣,配菜和雞腿飯一樣只換了主菜,但真的一口肉一口飯就非常過癮,難怪許多計程車司機們那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