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中山站道地重慶手工酸辣粉

2020-12-08 13:1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中山商圈店家林立是台北美食戰場之一,而位於中山站捷運出口附近的巷弄裡,藏著一間許多老饕們大推的超道地重慶酸辣粉,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川渝小吃坊。
川渝小吃坊。


川渝小吃坊就藏在中山捷運站旁邊的小巷裡,但知道他們家的老饕都知道每到用餐時段絕對是門庭若市的盛況,主打道地重慶手工酸辣粉以及各式四川味的熱辣辣料理,保證過癮。


重慶手工酸辣粉。
重慶手工酸辣粉。


來吃就是要點酸辣粉,景編沒去重慶吃過酸辣粉,但有在歐洲的中國餐館吃過,他們家的口味和那時候吃到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他們家非常貼心辣度都可以調整,景編是點小辣,不管是酸度、辣度都非常剛好,手工的粉條Q彈滑口,重點是那酸豆角和肉末,完全是畫龍點睛的存在,配上花生米,真香~


重慶酸辣米線。
重慶酸辣米線。


除了酸辣粉外還有米線能作選擇,景編自己偏愛酸辣粉的Q彈口感,但米線也很搭,他們家的辣是那種辣爽辣爽的辣,可以一口接著一口,會讓人上癮的那種酸辣感,夏天吃了開胃,冬天吃了暖胃。


麻辣水煮牛肉。
麻辣水煮牛肉。


店內除了各式小吃類的麵食外,還有另一張菜單是招牌川菜,看到景編大愛的水煮牛怎麼能放過,一端上桌就是最道地的那種川菜樣,以大白盆盛裝著整鍋滿滿鮮紅色的辣椒、香料,裏頭的水煮牛香辣嫩口,吸附著滿滿鹹香,搭配豆芽、木耳,真的會讓人很想來碗白飯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