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畔公園玩轉二崙!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1-17 11: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二崙位於雲林北端,北隔濁水溪,原為未經開發的荒蕪之地,後因福建漳州移民此地開墾,時至今日更成了台灣非常重要的農產地,週末就帶著家人到二崙走走吧!


湳仔社區鐵道文化3D彩繪。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湳仔社區鐵道文化3D彩繪。 (圖/雲林縣政府,以下同)


湳仔社區早期為台糖為載運甘蔗及旅客的轉運站,是以糖業和農業為主的社區,民國102年透過藝術家廖耀興與廖惠村兩兄弟繪製,將當地湳仔社區的農村景緻、鐵道文化彩繪成3D彩繪,使社區變得生氣勃勃、豐富多彩。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湳仔路62-5號


二崙故事館。
二崙故事館。


雲林縣歷史最悠久的派出所,位於二崙鄉的二崙故事館是超過百年的日式建築,建立於1899年,二崙故事館是以前的二崙派出所改建而成,是縣定古蹟,同時也是二崙鄉重要的文化資產。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102號


二崙運動公園。
二崙運動公園。


二崙運動公園,佔地約6公頃,裡面擁有全縣最大的綠地廣場、壘球場、休憩中心、軍史公園、網球場、兒童遊樂場、森林浴場、休閒步道及台糖小火車展示場。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中正路101號


二崙鄉廖文和布袋戲團。
二崙鄉廖文和布袋戲團。


廖文和布袋戲團成立於民國六十五年,執著於布袋戲表演藝術,有最古代傳統小木偶,更首創全國最大仙戲偶,最大型布景,寬100尺超大布景,不斷嘗試改良布袋戲的演出方式。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紹興路1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