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窯農場玩瘋花壇!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9-29 11:1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花壇位於彰化北部,東側隔著八卦台地,是全台人口第八密集的鄉鎮,境內山地、平原參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花壇走走吧!


大山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大山休閒農場。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來大山休閒農場擠牛奶、餵小牛喝奶!牧場主人親自為遊客做免費導覽,幽默風趣的解說方式,令前來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小聲不斷。假日更安排精彩有趣的活動,還有鮮奶火鍋、鮮奶咖哩鍋等可口美食能在此享用。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福路60巷88號


順達磚窯。
順達磚窯。


順達磚窯創立於1965年,歷經圓窯、八卦窯、自動隧道窯的紅磚生產階段,銷售遍及全台。在首次接觸磚雕後,轉型磚窯參觀教學與磚雕創作,一路秉持磚窯廠傳統產業的價值,推廣在地磚窯文化與紅磚故事,近年更投入紅磚商品開發,用傳統素材打造「磚」屬於你的紅磚記憶。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二段186號


花壇虎山巖。
花壇虎山巖。


地形優越,彷若人間仙境 虎山巖其山形恰似臥虎,因而得名。清幽寧靜,詩情畫意,廟的格局屬三合院單殿式,建築古樸,正殿貌小而靈瓏、古意盎然,為清代中葉中小型寺廟的代表。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茉莉花談夢想館。
茉莉花談夢想館。


花壇鄉農會2013年將70年以上的歷史的老穀倉,改建成為全台唯一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茉莉花壇夢想館」,館內全年免費開放民眾參觀,館內有繽紛可愛、寓教於樂的小知識看板,附有餐飲區、停車場,適合帶著全家認識茉莉花歷史與各種運用。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接27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