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吊橋正式啟用!新景點預約爆滿可望增額

2020-08-14 11:50

文/景點家Jun整理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新景點「山月吊橋」近期正式啟用,採網路預約解說方式,每日上、下午各2場,每場200人,每天開放800人入場,月初開放後,目前可報名梯次全數額滿,未來會逐步增加開放人數,名額可望增至每日1200人。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吊橋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同)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吊橋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同)


山月吊橋全長196公尺,寬2.5公尺,距離溪谷153公尺,為無障礙的吊橋,輪椅和嬰兒車都可以暢行無阻。吊橋南岸和北岸都設有觀景平臺,只有南岸有橋塔,減少工程量體。而橋塔則設計成「月」字形,與周圍群山相呼應。


試營運期間將採網路解說預約
試營運期間將採網路解說預約


由於橋面高懸在溪谷上方,風勢強勁,因此橋面中央特別設置格柵,以利峽谷風穿越,可以減少吊橋的震顫,增加穩定性。興建山月吊橋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將太魯閣峽谷中的遊客分散到山月吊橋上,達到離災減災的目的,當然也提供遊客地景觀察的新視野和特別的遊憩體驗。


山月吊橋全景
山月吊橋全景


站在山月吊橋上,居高臨下,視野開闊,向西可以俯瞰燕子口的太魯閣峽谷;向東則立霧溪在山中蜿蜒向東流,布洛灣環流丘地形也一目了然,可以獲得從高處欣賞太魯閣峽谷全新的視覺體驗。


山月吊橋俯瞰立霧溪谷
山月吊橋俯瞰立霧溪谷


山月吊橋開放初期試營運期間將採行預約解說方式,由專業解說員為遊客深入解說太魯閣峽谷地景生態與山月吊橋歷史。每日9:00、11;00、13;30及15;30共4場,每場45分鐘,開放200人入場,每日共800人。


山月吊橋橋面
山月吊橋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