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青島東路質感系懷舊眷村菜

2020-06-19 11:0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中正區的青島東路,街道巷弄飄著一股老台北的味道,鄰近博愛特區、週邊商辦大樓、學校林立,當然也是美食的熱門戰場之一,而這間富有文青風的小館子,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忠青商行店標富有滿滿設計感。
忠青商行店標富有滿滿設計感。


忠青商行就位在青島東路街邊,秉持著滿大街都是文青麵館卻沒有文青飯館的理念,烹煮一道道富有質感的懷舊眷村菜,帶領大家穿越時光,用傳統菜餚撫慰食客們的胃。


傳家爛肉飯。
傳家爛肉飯。


這碗用白底藍邊的瓷碗所盛裝的船家爛肉飯,是店家選用豬蹄膀中心帶骨最軟嫩的部位,在中藥醬汁中慢火燉煮,吃起來口感軟嫩,鹹味恰到好處,而其醬汁滲入底下的熱飯中並搭配一旁的筍乾,大口扒飯的感覺真好。


手切威士忌牛肉燥飯。
手切威士忌牛肉燥飯。


這碗手切威士忌牛肉燥飯,有別於一般絞肉,是師傅一刀一刀手切而成,味道上是吃得到牛肉的香味,但整體來說景編覺得不算經驗,算是基本菜色,下次來要試試看他們家的招牌-極品好蝦炊飯,感覺比肉燥飯強些。


椒麻口水雞。
椒麻口水雞。


店內的小菜選擇挺多樣的,這到椒麻口水雞景編一看到立馬就點了,想回味一下當年在國外打工度假時去中餐館吃飯想念家鄉味的感覺,味道確實也沒讓景編失望,雖然有別於一般四川的口味,但因應台灣在地人的味蕾吃起來也著實順口,配上點香菜一同享用,一個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