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中山超浮誇海鮮丼大大滿足

2020-05-12 16:5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中山商圈店家林立是台北美食戰場之一,而位於中山站捷運出口附近的巷弄裡,藏著一間許多老饕們大推的海鮮丼飯,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旨丼是間藏在巷弄裡的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旨丼是間藏在巷弄裡的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旨丼是間藏在中山北路巷弄裡的生魚片丼飯專賣店,小小的店面外掛著斗大的「旨丼」二字,富有日式風格的玻璃隔窗,一到用餐時段店門外總有著排隊與外帶的人潮,其美味可見一斑。


大滿足丼。
大滿足丼。


他們家的大滿足系列是老饕們的最愛,有大滿足與豪華大滿足兩種,兩者都有時令生魚片七片、花枝、干貝、天使蝦與超大方的鮭魚卵,差別是豪華大滿足還會加入星鰻、比目魚鰭邊和海膽。
 
雖然景編口袋不夠深,但光吃大滿足就已經很滿足了,不得不說師父在食材的處理極其用心,生魚片厚度恰到好處,花枝上刀紋輕撫舌尖,鮭魚卵和醋飯在嘴裡交融爆炸,人生無悔。


炙燒盛合丼。
炙燒盛合丼。


而炙燒盛合丼內有兩片炙燒鮭魚、花枝、干貝、星鰻、天使蝦及比目魚鰭邊,皆是以炙燒的料理方式;生魚片丼飯的核心概念就是呈現食材最原始的鮮甜,而旨丼完完全全做到這一點,讓人滿足的實在和令人心醉的美味,景編真的只能給大姆指。


隨主餐附贈的鮮魚味噌湯。
隨主餐附贈的鮮魚味噌湯。


這碗讓老饕們都讚不絕口的味噌湯也不容小覷,以天使蝦頭、鮮魚、蛤蜊熬煮而成的湯頭,搭配嫩豆腐及海帶,在吃完爽口的丼飯後來碗熱呼呼的濃郁味噌,那幸福感的延續直叫人癱軟,而且重點是還能無限續湯!整個太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