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秘境玩瘋金峰!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4-27 11:3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金峰位於台東西南方,是台東縣五大山地原住民鄉之一,更被稱「百步之鄉」,其境內排灣、魯凱族等原住民傳統文化豐富,非常值得一訪,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金峰走走吧!


魯拉克斯吊橋。 (圖/台東縣政府)
魯拉克斯吊橋。 (圖/台東縣政府)


原本舊魯拉克斯吊橋在八八風災時被摧毀,如今新吊橋在景觀上具現代化及原創設計,如彩虹懸掛在半空中,連結了金崙溪流域也促進了在地文化及經濟產業,讓部落的記憶再次牽起,也繼續延續了魯拉克斯的故事。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


都飛魯溫泉。 (圖/台東縣政府)
都飛魯溫泉。 (圖/台東縣政府)


都飛魯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無味無色,溫泉露頭零星散布在金崙溪200公尺的河床上,兩岸溪畔和溪底都有露頭出溫泉,偶爾還會從岩壁上噴出溫泉噴柱形成扇形溫泉,最高可達3公尺,磅礡莊嚴的大自然力量,讓人感到非常興奮。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上游


賓茂環村步道。 (圖/台東縣政府)
賓茂環村步道。 (圖/台東縣政府)


百年古鐘的下方,有排彩繪圖牆,除了色彩優美,也是賓茂村文化的最佳描述,彩繪牆紀錄了部落遷移史,讓部落族人能深刻記憶祖先們的篳路藍縷,而環村步道位於賓茂部落上方,從步道高處往遠處望去可以眺望著蔚藍的太平洋。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賓茂村


撒布優部落。 (圖/台東縣政府)
撒布優部落。 (圖/台東縣政府)


撒布優(sapulju)部落位於臺東縣金峰鄉新興村,是座三面環山與一面環海的東排灣原住民部落,南鄰太麻里鄉大王部落、北鄰太麻里鄉魯巴卡茲部落、東鄰太平洋、西鄰金針山,面向太平洋,環境清幽。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1鄰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