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市政府站日本職人系海鮮丼

2020-03-25 12:50

圖、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的信義商圈,百貨林立人潮眾多,是許多餐廳的必爭之地,而這間以海鮮丼為主日式職人料理推出了新品黑鮪魚海鮮丼,這號稱海中黑鑽的日本黑鮪魚,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日本橋海鮮丼新一季的菜單以日本黑鮪為主打。
日本橋海鮮丼新一季的菜單以日本黑鮪為主打。


日本橋海鮮丼位於信義微風百貨地下一樓,是間以新鮮、美味的海鮮丼飯為主的日式職人料理,這季新推出的菜單是以素有海中黑鑽的日本黑鮪,每天從日本冰鮮空運來台,讓饕客們能一次品嘗到黑鮪魚三種不同的部位。


超豐富的時令鮮魚海鮮丼。
超豐富的時令鮮魚海鮮丼。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景編來說也只有時令鮮魚海鮮丼能滿足我了,其中六大食材包含厚切鮪魚、炙燒鮪魚、時令鮮魚、生食干貝、鮭魚卵及海膽,撲滿在丼飯上,食材新鮮就不多說了,搭配醬油、山葵增添風味,真的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步下來。


蔥黑鮪丼。
蔥黑鮪丼。


而這季菜單最大特色日本黑鮪當然是不能錯過的選項,以頂級黑鮪魚剁碎成泥搭配黃鰭鮪丁上頭再佐以半熟玉子,上桌後將玉子戳破與鮪魚肉拌入飯中,大口入嘴其Q彈、滑順的口感讓人再三回味。


蔥黑鮪丼還附上炭爐烤海苔配著吃。
蔥黑鮪丼還附上炭爐烤海苔配著吃。


最特別的是還會附上一座可愛的炭爐及九州海苔,讓饕客們自行烘烤再搭配剛剛拌好的黑鮪丼飯,包裹後豪邁的放入嘴中享受海苔的脆口混合鮪魚的鮮甜,一同在舌尖打滾,豐富味蕾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