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秘境紫藤賞螢火!春季限定瑞里一日遊

2020-03-25 11:23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3月4月春暖花開,有不少春季限定的美景相繼登場,而位在嘉義的瑞里風景區,更能欣賞到浪漫的紫藤花海,和閃爍的螢火蟲地毯,同時漫步在幽靜的竹林隱隱傳來茶香,瑞里一日遊尋找不同的春日美景。


瑞里紫藤花季。(圖/imma_pon,以下同)
瑞里紫藤花季。(圖/imma_pon,以下同)


整個瑞里村約有20到30個點可以賞紫藤花,目前各地花況不一,每年到了紫藤花花期便會舉辦「紫藤花季」的活動,今年的賞花期一直到4月12日,大片的紫色花海美不勝收。


遇見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的螢火蟲已經登場。
遇見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的螢火蟲已經登場。


白天賞紫藤,晚上賞螢火蟲,4、5月是賞螢的最佳季節,瑞里村3月時已經陸續能看見螢火蟲的蹤跡。不過賞螢時也要記得,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可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以避免干擾螢火蟲)、不亂丟垃圾,守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瑞里綠色隧道環境清幽。
瑞里綠色隧道環境清幽。


而瑞太古道是許多人來到瑞里必走的步道。裡面有一處種滿孟宗竹的竹林「瑞里綠色隧道」,漫步在清幽的竹林步道,空氣中傳來隱隱竹林清香,又或許是阿里山正在採收的春茶香,讓人放鬆療癒。




瑞里風景區是阿里山開發最早的地區,海拔1,000公尺,區內觀光資源相當豐富,除了季節限定美景,有許多的旅遊景點,包含竹坑溪步道、瑞峰龍宮瀑布、燕子崖、千年蝙蝠洞等,每一處的風景都令人驚豔。

 

春季限定賞螢秘境!螢光精靈舞動美拍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