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後火車站隱藏版質感小吃店

2020-03-17 12:4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車站後方的華陰街充滿了歷史氣息,早年日據時代時市各類百貨的批發其散地,精美建築能感受其歲月的痕跡,空氣瀰漫著不同於大台北城的特殊氛圍,而裏頭更是藏著許多厲害的美食,這間文青風的小吃店在裡頭略顯突兀,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初飯食間。
初飯食間。


初飯食間,一個帶有趣味台灣國語及文青風格的店名,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這間有別於一般傳統小吃店的小吃店位於華陰街,是隔壁著名小吃福珍排骨的新品牌,希望以傳統美食運用復刻包裝,讓食客們有全新的感受。


招牌雞肉飯。
招牌雞肉飯。


他們家的招牌雞肉飯是用小雞肉碎塊呈現,有別於一般台北看到的雞肉絲,再淋上雞油汁配讓兩片醬瓜,和白飯一同扒入口中鹹香味剛剛好。


麻花麵。
麻花麵。


而他們家的麻花麵則是總體景編最喜歡的主食,以麻醬混合椒麻,拌入小黃瓜絲在左上半顆溫泉蛋,入口的麻醬香非常涮嘴,尾勁帶出椒麻香讓口中的美味延續,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完全是一口接著一口的狀態,停不下來。


麻辣鴨血。
麻辣鴨血。


他們家的麻辣鴨血一份大概有六、七塊,分量挺實在的,味道上景編覺得不算辣但香氣足,口感滑嫩,配上麻花麵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