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奇岩玩遍田寮!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3-11 11:55

文 /景點家整理報導
 
田寮區位於高雄西北部,境內地形起伏多變,且因二仁溪支流密布,其惡地地形發達吸引許多旅人前來朝聖,因屬熱帶氣候,農產、畜牧發達,找個假期帶著家人們到和平走走吧!


大崗山高爾夫球場。 (圖/高雄市政府)
大崗山高爾夫球場。 (圖/高雄市政府)


大崗山高爾夫球場遠離塵囂、風景宜人,一進入球場聯外道路,兩旁筆直的肯氏南洋杉映入眼簾,林木蒼天。場內景觀優美,18洞球道設計順應山谷與山脊配置,坡度平緩,水池與沙坑環置其中以增加擊球變化性及趣味性,由於遍植大樹,更享森林球場美譽。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西德里長山路1號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


高雄月世界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因是不毛之地,有著一片淒涼荒漠的美,像是來到了月球一般而名聞遐邇。月世界地質景觀特殊,學術上將其稱為「惡地」地形,因為雨水與河水在質地柔軟、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經年累月地沖刷侵蝕。成了荒涼崎嶇之地形,這裡的泥岩本身顆粒細小且膠結性疏鬆再加上透水性又低,所以每當遇到了雨水就變得十分軟滑,順坡向下流動,植物生長相當困難,所以到處童山濯濯,生成泥岩裸露,稜脊和溝谷密佈是泥岩惡地形的一種特有景觀。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田寮冷泉。 (圖/高雄市政府)
田寮冷泉。 (圖/高雄市政府)


田寮冷泉歷史相當悠久,為世界稀少的碳酸冷泉。田寮冷泉屬於自然湧出的碳酸氫納泉,PH值為7、平均水溫為22,是水質透明無色略帶硫磺味的低溫溫泉,質純溫潤素有美人肌湯之稱,也是南台灣唯一有冷泉的地區。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北路


石頭廟。 (圖/高雄市政府)
石頭廟。 (圖/高雄市政府)


石頭廟為慈玄聖天宮的後殿,民國83年廟方救濟因勞資糾紛而陷入困境的泰勞,在等待回國的日子裡,泰勞們以感恩的心情,每天外出找石頭、貝殼,將擴建中的寺廟黏成一座造型奇特的建築,成為地方美談,石頭廟之名不脛而走,對面設有一座慈玄文物館,展示早期台灣農業生活的器具。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