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部落玩透達仁!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2-27 11:00

達仁位於台東的最南端,擁有豐富的自然原始森林及傳統排灣族文化,美麗的海岸線更是讓許多背包客趨之若鶩,其中境內那座百年歷史的土坂吊橋更是旅人必訪的景點,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達仁走走吧!


大武台灣油杉保護區。 (圖/台東縣政府)
大武台灣油杉保護區。 (圖/台東縣政府)


台灣油杉為臺灣之固有種,生長速度緩慢,木材質地緻密,紋理漂亮,是良好的建築材料。樹幹受傷時會流出像油的汁液,故稱油杉。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面積5.04公頃,保護區內的動物、鳥類、爬蟲類及兩棲類、植物種類數量都很多元。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山區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是為濱臨太平洋沿著海岸闢建的海濱公園,從道路延伸至海岸,公園內有觀海台,讓旅人可眺望太平洋,園內花木扶疏,綠草碧茵。從道路延伸至海岸,腳底下儘是圓圓尖尖的石頭,造型多元,擁有有白石英線條圖案,更成為南田石的註冊商標。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海邊


浸水營國家步道。
浸水營國家步道。


浸水營古道早年為原住民與漢人之間進行交易的通道,也是平埔族馬卡道人移居臺東的道路。步道長約15.4公里,車輛不可通行,靠步行約1天之內可走完全部路程,古道海拔落差介於200公尺至1450公尺之間,可以遠眺南北大武山。想要登山步道者在進入到管制哨以上,必須事先辦理入山證。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加羅板部落


土坂部落。
土坂部落。


土坂部落被譽為毛蟹的故鄉,每年3、4月間,毛蟹體型碩大、肉質鮮美,鄉公所會舉辦毛蟹祭。雖說毛蟹是土坂的特色,但土坂最吸引人的,其實是整個部落散發出來濃濃的排灣族氣息。因為部落街道的圍牆處處塗滿傳統排灣族紋飾,許多家門戶上也都可以發現排灣族的木雕裝飾。若透過部落族人的導覽解說,在部落裡各處的雕塑、建築甚至一草一木,皆有故事。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