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旅遊警示 越南防疫不接待中國遊客

2020-02-02 12:00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越南旅遊越來越熱門,但由於武漢肺炎在越南也有確診病例,越南政府做出了旅遊警示與提醒,而近期有計畫出國到出現病例的國家遊玩時,以下注意事項可以同等留意。

此外,越南政府5月1日前禁止中港台旅客入境,原本台灣也被囊括在內,長榮、星宇一度有班機無法抵達越南、無法起飛,後經過斡旋,將台灣摒除在禁飛名單外,台灣旅客仍可飛往越南。義大利同樣禁飛中港澳(包含台灣),在義大利的台灣旅客目前有滯留狀況,尚待解決、安排。


圖 / cheriechang1217
圖 / cheriechang1217


自2019年12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引起呼吸道感染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以來,截至1月28日止,越南已有數起確診案例。


為防制疫情,越南政府已提高防疫等級,採取若干應變措施,嚴密監控疫情發展,防止疫情擴散,包含加強邊境與機場入境旅客體溫檢測,以及醫療單位成立應變小組,嚴格監控觀光客及民眾健康狀態。

 


並自1月25日起要求自中國入境者強制性醫療申報、暫停所有飛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及黃岡市航班,除緊急情況外,越南目前暫不核發中國疫區旅客旅遊簽證(28日起),有些地方政府亦暫停接待中國觀光客,包括北部老街省(27日起)、中部峴港市及南部慶和省(28日起)。更新:越南政府2月1日下午忽然拒絕我國飛機抵達飛機場,因越南5月1日前禁止中、港、台航班往返,由於WHO將台灣劃入中國,因此也同樣被拒飛,停飛四小時後,於1日晚間23時宣布復飛。


星宇航空、長榮航空皆緊急應變,讓損失降到最低;尤其星宇航空剛啟航,主攻澳門、越南航線,就遇到武漢疫情,其發展也備受關注。
 
越南衛生部也公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熱線:+84-19003228,並建議民眾防疫方法如下:
1、在生鮮食品商場購買食品時,應注意:
(1)接觸生鮮產品後使用肥皂與水清潔。
(2)避免以手接觸眼睛、鼻子、嘴巴。
(3)避免接觸生病動物及腐敗食品。
(4)避免接觸來歷不明之動物、排泄物及液劑。
 
2、下列情形務必先清潔雙手,以保護自己與他人:
(1)咳嗽或打噴嚏後。
(2)照顧病人。
(3)料理食品之前、當中與之後。
(4)用餐前。
(5)如廁後。
(6)雙手不潔。
(7)接觸動物或動物排泄物後。
 
3、注意個人衛生:
(1)咳嗽與打噴嚏時應遮掩口鼻。
(2)衛生紙使用後應棄置有蓋垃圾桶。
(3)與病人接觸應適當防護。
(4)避免接觸野生、活體動物。
4、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或其他發生疫情省市返越,或與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患者近距離接觸者,倘在14天內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立即赴最近之醫療院所進行即時檢查與治療。
 
 
外交部呼籲國人,近期如果規劃赴越商旅,應視自我身體狀況適度調整行程,在越期間倘有呼吸道感染症狀需前往醫療機構診斷時,應配合衛生單位防疫指示並詳告旅遊史,以利醫療機構檢測或轉介。

 

武漢肺炎國內確診首見本土傳染 藝人轟口罩禁外銷成話題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