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谷吊橋玩轉茂林!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1-30 12: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茂林位於高雄市東北半葉的東南端,境內多山,森林資源豐富,擁有國家級的茂林國家風景區,更是原住民自治區,充滿豐富的芬多精及濃厚的原住民文化,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茂林走走吧!


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吊橋。


横跨於茂林區濁口溪,連絡美雅谷與多納之間二座山頭的多納高吊橋,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從日治時期多納高吊橋就是魯凱族人出入的要道,如長虹般漂浮在山間雲端的高吊橋線條優美,橋頭飾以鮮艷原色的菱型、百合花、百步蛇等魯凱族圖騰,在青山綠水中特別耀眼美麗。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林道632號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位於中央山脈本鹿山西方的沼澤地,海拔約450公尺,是茂林區最深處的村落,是全台最古老的原住民部落之一。多納很適合駐足幾天,體驗山居之美,走在寧靜的部落裡,純樸的村民用微笑熱情招呼,美麗的水田倒映著天光,部落中處處可見的百步蛇、百合花等圖騰表現原民與自然的崇敬與融合,清新的空氣、壯麗的山景及純樸的人情,都讓人身心安頓,找到充沛的能量。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大津里2號


得樂日嘎橋。
得樂日嘎橋。


「得樂日嘎」在魯凱族中為「茂林」的發音,橋長880公尺,寬10公尺,最大淨高處高52公尺,是全國第3高的預力箱型橋梁。得樂日嘎橋特別將橋墩落墩處避開曲流的沖刷,橋墩基礎最深達38公尺,以抵擋濁口溪湍急的流速,橋體挑高的造型矗立在濁口溪蜿蜒的河道上方,對映層疊翠綠山巒,融合茂林獨特的地形,成為了茂林地區新地標。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得樂日嘎大橋


情人谷。
情人谷。


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入口處附近的情人谷,原為旅人最愛的遊玩景點,受到風災影響正處於重建當中。情人谷位於茂林區南側的濁口溪支流上,魯凱族語為「吐拔魯」,以峽谷、溫泉、溪水等自然景觀聞名,尤其是由上往下共分為5層的情人谷瀑布群令人驚豔。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線2.5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