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熱點+1  台泥DAKA新景點主打生態循環

2020-01-09 23: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的焚化爐有滑雪場、日本川崎重工業區是著名不夜城,2020年花蓮和平水泥專業區,成為台灣第一座開放生態循環工廠,成為蘇花改通車後亮點之一。


(圖/7-ELEVEN,以下同)
(圖/7-ELEVEN,以下同)


「台泥DAKA」內之7-ELEVEN與星巴克門市,均相當符合當地需求與設計特色。7-ELEVEN 台泥DAKA「蓮和門市」,結合超商、K∙Seren(美妝)、烘培麵包、糖果屋與博客來等五大業態之最新型複合式超商。




門市招牌搭配溫暖的木紋色,挑高的玻璃屋,讓陽光灑落在門市內,融合生態園區內的大自然,並提供34 席座位,讓遊客與在地居民用餐休息時皆能一覽園區風景。




統一超商旗下轉投資企業的星巴克,也成為台灣第一家進駐水泥工廠之跨國連鎖咖啡店,外觀以採光屋頂及挑高空間,使用銅色系金屬代表陽光溫暖色系融合冷色系水泥質感,打造整體空間舒適感。牆面水泥壁板搭配手繪壁畫,呈現花蓮東海岸背山面海的地理風情,沙發區也以水泥粉光質感配合地板呈現台泥廠區的地方特色。門市商品更導入最新的現烤烘焙設備,讓消費者可以喝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搭配現烤的點心,享受沉澱心靈的愜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