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第二波大遊行!獅子山出現巨幅「保衛香港」海報

2019-06-16 11:50

文/MOOK景點家Vico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6月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即簡稱「送中」的條例),由於此暫且性的處置,與香港反送中人士要求的「撤回法案」不一致,民間人權陣線仍於6月16日週日發起大遊行,這段期間於香港旅遊者需特別注意當地此一重大事件。


獅子山上出現「保衛香港」的大幅海報。(圖/RTHK)
獅子山上出現「保衛香港」的大幅海報。(圖/RTHK)


最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301字聲明,除了致歉,也說明感受到人民的心聲,停止送中條款相關工作,與港府行政長官將以更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反送中遊行活動至此可說有了階段性的結論、勝利,然而要求林鄭女士下台的聲浪仍在。是否重啓修法工作也是民眾所擔憂。


圖/香港政府
圖/香港政府


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宣布暫緩修訂送中條例時,將主要原因歸咎在台灣,讓不少人感到詫異;台灣在地許多香港學生這段期間已自主連署、發起集會,不少台灣人民也聲援,6月16日下午14時於台北立法院即有台灣大學等團體發起的集會活動,主辦單位宣布有人破萬人左右到現場聲援香港,也訴求台灣不可受此法或類似法案而動搖自由人權的地位,6月23日則有關連性集會遊行訴求「反對傾中媒體」。




6月16日香港遊行主要是15時自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遊行至香港立法會,並希望參與遊行的群眾是穿黑色上衣,並且屬於「無領袖型」的遊行,多數訊息皆已透過社群、網路傳布,也使得全球各地不少城市都會有串連聲援的活動。

遊行進行之後參與人數相當踴躍,粗估突破上週日6月9日的103萬人,隊伍之首已抵達香港立法會時,出發點的維多利亞公園還有人潮湧入,包括銅鑼灣的主要幹道也都清空禁止車輛進行。後民陣宣布人數超過200萬(200+1)。




在旅遊警示的部分,除了英國、加拿大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都是等級較低的提醒:採取正常的安全防範,無論如何赴港都需特別注意金鐘、夏愨道、添馬公園及香港中區政府總部建築群這些區域。